卫片执法借东风 兰陵依法拆违2.68万平

2017-06-19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高建峰
play
" />

拆除违建现场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 高建峰)近期,为进一步加大控违拆违工作力度,兰陵县深入开展卫片图斑执法拆违工作。截至目前,兰陵县在卫片图斑执法集中行动中已依法拆违2.68万平方米,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

  据悉,兰陵县高度重视卫片图斑执法工作,努力做到该拆除复耕的,坚决拆除复耕到位;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到位;该移送的,坚决移送到位;该处分的,坚决处分到位;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到位。确保卫片图斑违建治理有序开展、确保辖区内不出现任何问题。

  全面落实网格化动态巡查管理国土资源巡查中队,兰陵县与城管执法中队实行部门联动,对全县重点区域实行日巡查制度,全面构建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防控网”。做到巡查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违法占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

  强化落实,问责到位。兰陵县政府对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辖区内年度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超标和违建治理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

  按照统一部署,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组建了外围警戒组、群众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由具体班子领导负责推进拆违治理工作,采取一线工作法,确保拆违矛盾“零上交”。国土、城管、住建、规划等有关部门按照分工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针对动态巡查中发现的违法建筑,特别是土地卫片违法用地图斑,调用大型机械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兰陵县在卫片图斑执法集中行动中已依法拆除违建面积达2.68万平方米,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