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向重点企业派驻驻企安全监督员 身负8项职责

2017-08-0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4日讯(记者 林鹏)为进一步加强兰陵县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有效监督管理,有效预防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兰陵县安监局向重点企业派驻60名驻企安全监督员进行驻企监督。

  据了解,根据考核成绩、个人特长、年龄、居住地等综合因素,同时兼顾乡镇安监办工作力量,卞庄街道安监办、开发区安监局各10人,危险化学品领域10人,工商贸领域20人,涉氨制冷领域10人。

  为了有效提高驻企安全监督员业务素质,兰陵县安监局精心设计有关课程,由有关分管负责人和各业务科长分别对安全生产“大快严”、“网格化监管”、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商贸、涉氨制冷、职业卫生等领域安全监管业务知识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邀请了兰陵县委党校优秀讲师对党建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

  为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达到服从管理,深入企业,安全监督的目标,兰陵县安监局制定《关于在全县重点行业企业派驻驻企安全监督员的通知》、《关于印发兰陵县驻企安全监督员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根据文件,驻企安全监督员共有监督检查企业特殊作业是否落实安全措施等8项工作职责,每天将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填入工作日志并按时定期上报县安监局,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并上报属地乡镇和县安监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