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环卫夫妇拾金不昧 彰显美丽心灵

2017-08-14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赵兴举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 赵兴举)近日,兰陵县城管局美城保洁公司的吴金花、高继静环卫夫妇拾金不昧,失主王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把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兰陵县城管局美城保洁公司。

  据悉,8月9日晚,兰陵县环卫工人吴金花、高继静夫妇二人下班路过滨河西路教堂附近时,无意中发现绿化带里“躺”着一个钱包。高继静上前捡起钱包,发现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若干张卡及现金400余元。为能及时物归原主,高继静夫妇便通过队长将钱包送到城管派出所。通过城关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

  “谢谢贵单位吴金花、高继静两位老人,将捡到的钱包还给了我!”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先生连声道谢并激动地握着环卫工人高继静的手。

  据失主王先生说,他在8月9日晚外出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发现后曾在途经路段来回寻找,本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城关派出所民警会联系到自己,并告知钱包已找到。王先生提出财物感谢,被高继静夫妇婉言谢绝。

  据介绍,像高继静夫妇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兰陵县美城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据统计,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等物品已达1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尊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