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瞄准”农村药品市场 23家药店被立案查处

2017-08-1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春林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14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春林)为确保农村药品市场安全,近日,兰陵县食药监局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药品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将日常监督检查、GSP跟踪检查和专项检查有机结合,重点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品零售企业、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药品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在职在岗,是否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存储、陈列药品,是否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等。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农村药品零售企业50家,诊所和村卫生室216家。检查过程中发现有6家药品零售企业开架自选销售处方药,现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已整改到位;发现有7家药品零售企业未按GSP经营药品、3家药品零售企业经营劣药、13家诊所和村卫生室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对以上违法行为均以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