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芦柞镇人大代表当好安全生产“三大员”

2017-08-22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守民
play
" />

  近日,兰陵县芦柞镇人大代表紧密结合近期镇党委、政府工作重心,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好安全生产的“三大员”。

  当好安全生产“宣传员”。代表们分别到镇内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售卖点、液氨冷库等危化品行业企业,以及超市、医院、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由于正值暑期,代表们深入村居,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指导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杜绝溺水、触电等安全事故发生。

  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代表们配合镇安监办开展执法监督活动,检查安全生产设施配备、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有效地指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近一个月共排查安全隐患64处,现场整改58处,对剩余6处隐患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促,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当好安全生产“指导员”。除了发挥宣传、监督作用之外,代表们还根据各自专业特长,指导企业、单位、居民进行安全作业。企业代表指导危化品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农业代表指导农机手正确操纵机器,安全收割农作物;教育行业代表指导学生及家长正确用水用电,防止各类意外发生。

  通讯员 马守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