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长城镇整治环境问题 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2017-08-24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兰陵县长城镇切实绷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这根弦,以铁的意志和措施加快工作的推进,打好整顿“组合拳”,打赢环保“攻坚战”。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上升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高度来认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联席扩大会、全镇党员干部大会等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将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集中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明确责任,强化领导。成立了环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组建了60人的应急队伍,由党委书记和镇长带队轮流值班。制定和完善了《长城镇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明确环境工作突出问题的整治重点、整治时限、责任部门。各工作区总支书记和包片成员严格对照上级要求,摸清底数、逐项研究,做到问题、任务、责任、时间节点“四个明确”。

  三是全面排查,设立清单。按照县委“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的部署和要求,长城镇严格按照标准在辖区内开展治理环保突出问题排查及集中治理行动,共摸排出禁养区养殖340家,不符合环保要求企业46家,并全部建立了工作台账。

  四是综合施策,确保实效。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通过政策讲解、宣传动员、规划搬迁、综合执法、下达关停取缔通知书等措施,340家禁养区养殖户,目前已拆除32家,关停79家,剩余229家正在落实关停取缔措施。对25家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予以关停取缔、严格落实了“两断三清”,对21家环保手续不完善的企业予以断电停产,限期整改。

  五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就是存在问题最突出的地方。长城镇紧盯12345热线这个牛鼻子,对2016年以来涉及环保问题的12345热线,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进行回访,逐户进行上门,见人见事见现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确保问题不反弹。

  六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借鉴其他地区“三不三直”(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方式,由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对环保问题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现场进行通报,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及时解决。每天下午6点准时召开党委联席扩大会,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

  目前,经过重拳出击、综合整治,长城的环境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  

  通讯员 孙晋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