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分区分策”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2017-09-07 10:1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永超
play
" />

  为切实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兰陵县“分区分策”,对养殖户“量体裁衣”,加快工作进度,采取果断措施,倒排工期,切实完成禁养区养殖场户“尾子”清理整治工作。对已经停养的养殖场户要积极采取拆除设备、场棚,恢复土地原状等彻底整治措施,严防畜禽养殖污染反弹。

  兰陵县强化限养区和适养区的畜禽养殖场户改造提升,督导养殖场户建设粪便污水储存、处理、资源化利用及雨污分流设施,认真排查养殖场户环保设施运行是否正常使用,确保限养区和适养区养殖场设施运行规范,污染不外排。组织所有养殖场开展卫生清理,把场内外卫生打扫干净,对现存畜禽粪便、养殖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排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隐患,对道路两侧,村庄、河流附近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养殖场户重点整治。

  兰陵县对“12345”信访反映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进行专项督察,已下达督办单24个,目前已基本清理到位。各乡镇在督察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开展了专项整治,目前已清理整治347家。

  临沂日报记者 永超 实习生 谭璐 通讯员 徐侠 姜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