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向城镇金融扶贫"贷"动贫困户脱贫摘帽

2017-10-27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明 王伟
play
" />

  兰陵县向城镇严格落实金融扶贫政策,用足、用活扶贫信贷,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贷"动全镇743户,1091名贫困户脱贫摘帽。

  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向城镇关于实施"百企帮镇"工程开展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活动实施方案》,实行全员靠上抓扶贫,夯实了金融扶贫工作基础。联合工商、经贸、国地税、统计站等部门,成立摸底调查组,全面托清了该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合作社的明细,将1689户个体工商业主、370户企业和194家合作社按照社区、村明确到归属地,建立了工作台帐。

  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召开了金融扶贫信贷动员会议,邀请了3家金融机构对5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详细的介绍了"富民农户贷"、"致富带头人贷"和"富民生产贷"三种信贷产品。印发了3000份明白纸分发给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合作社,提高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严格审核,确保实效。对于申请办理金融扶贫贷款的企业或个人,镇扶贫办严格程序审核,确保申请条件合格、帮扶协议规范、扶贫方案切实可行。目前,该镇已有10家合作社、企业申请了致富带头人贷款,拟结对帮扶贫困户49户;3家企业申请了富民生产贷,拟结对帮扶贫困户419户。 (王晓明 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