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向城镇开展"百企帮镇"精准扶贫行动

2017-10-27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宣
play
" />

  今年来,兰陵县向城镇充分发挥镇域民营企业占比大,经济活跃度高、辖区企业个体商户多的优势,本着政府倡导、企业自愿的原则,积极开展"百企帮镇"精准扶贫行动,镇企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齐心协力帮助辖区内贫困户平安健康度暖冬,欢天喜地过大年。

  镇党委、政府与荣庆集团、山东鲁南蔬菜产业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百企帮镇"发展联盟精准脱贫协议书,各民营企业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施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全镇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筛选出真正困难的村户,6家企业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开展各项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有的出资请专业的维修工人添瓦补砖、密封窗户为贫困户修缮住房;有的采购取暖设备为贫困户抵御寒冷;有的筹备棉被、棉衣和棉鞋为贫困户送去保暖新衣。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向城镇立足实际,创新思维,走出了一条"以党委政府为倡导者,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贫困户为帮扶对象"的好路子,切实做到了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方式精准,帮扶成效精准。(向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