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长城镇“三集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

2017-10-3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晋清
play
" />

  近日,兰陵县长城镇把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十一月第一周定位为“精准扶贫克难周”,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时组织镇机关90多名扶贫工作队员深入各村,采取“三集中”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回头看,让辖区所有建卡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一是集中开展各村建卡贫困户再次入户工作。全镇90多名扶贫工作队员分为11个工作组,对1775户2927名贫困户逐个进行入户。在确保收入稳定达标的基础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对残留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集中突破,确保脱贫攻坚实现从“温饱型”向“保障型”质的飞跃。 

  二是集中开展各村建卡贫困户档案再次核查工作。镇扶贫办组织4个扶贫工作队,携带扶贫档案深入到村,对贫困户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核查,查漏补缺,确保贫困户档案资料齐全、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集中开展精准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镇纪委对“孝善扶贫”资金发放情况、“项目扶贫”实施情况、“兜底扶贫”办理情况,走村入户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的违纪问题,进行了查处,对违纪人员进行了处理,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长城镇“三集中”工作的开展,为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孙晋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