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三个不放松”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2017-11-21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希文
play
" />
  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兰陵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抓住严查违法不放松。该大队针对辖区1条国道、5条省道分布情况,加大警力投入,突出早晚时间段和夜间道路巡查管控,严厉查处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继续保持周末、夜间和凌晨等重点时段的高压严管态势。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充分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作用,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关口,及时发现违法车辆,查处违法行为,消除违法隐患。同时,成立执法小分队,深入到乡村公路、城区道路流动执法,重点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非法营运、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抓住源头监管不放松。一方面,深入客货运企业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车辆坚决予以停运,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客运车辆,一律责令停运。另一方面,对辖区县乡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组织民警深入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按照逐车逐人见面的方式,对全县校车及驾驶人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发现和治理存在的隐患。

  抓住宣传教育不放松。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企业,对发生过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记录突出以及严重违反车辆动态监控管理规定的“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在学校,通过观看宣传教育专题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着重为中小学生讲解如何过马路、安全乘车及克服一些不良的走路习惯等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微博微信、重点驾驶人手机短信平台,适时发布“天气预警”、“路况信息”、“雨雪天安全行车常识”等温馨提示,提醒驾驶人驾车出行要保持正确的车速、车距,教育群众文明出行,全面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通讯员  张希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