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七旬老人深夜走失 幸得好人救助被找到

2017-11-22 10: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把父亲接回家中。

  11月19日夜里,临沂兰陵县一名70多岁的老人离家后走失,在寒冷的冬夜里被冻得瑟瑟发抖,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兰陵县公安局车辋派出所赶到后,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11月19日夜里9点半左右,兰陵县公安局车辋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突然接到一群众报警,在车辋镇驻地南环三岔口冷库附近,发现一70多岁老人无家可归。车辋派出所民警杜奕德等人立刻赶到现场,将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老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可是老人精神有点恍惚,只告诉民警他叫张某友。

  通过仅有的信息,民警杜奕德通过警综平台查询,发现临沂市有多个叫张某友的居民,民警一个一个查询,经过仔细筛选,终于得知老人的家庭住址,民警与老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民警联系,很快查找到老人儿子张某亮的联系方式。接到电话后,张某亮连夜驱车从罗庄赶到车辋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据张某亮介绍,其父亲今年70多岁,有轻微精神病,经常离家出走,两年前曾步行走到北京,也是被民警救助将其接回罗庄。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曹光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