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芦柞镇人大开展环保督导工作 确保整治到位

2017-12-05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兰陵县芦柞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环境保护督导工作,对照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台帐,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治到位,保障持久效果。

  督导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在全镇各主要农田湖片巡查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情况,查看田间地头、沟渠路边,未发现存量秸秆。到辖区内曾使用燃煤生产的经营单位巡查,查看清洁能源改造情况,全镇浴池、煎饼坊、馒头房、早餐摊点等26家用煤单位全部改用电、燃气等清洁燃料。前期清理的3家燃煤承压锅炉、8家常压锅炉,无复产现象。

  督导水污染治理情况。对照环保、水利、畜牧兽医站等相关部门摸排的水域环境整治台帐,对全镇16条骨干河流逐一现场查看。前期镇政府成立了10人的河流漂浮垃圾打捞队伍,逐条河流进行垃圾打捞,动用挖掘机6台、清淤转运车6辆,对各条河流清淤整治,河道两侧禁养区内,拆除养鸭场8户、停养14户,关停小蒜米厂5家。经现场查看确认,水质提升效果明显。

  督导地表污染治理情况。查看了前期拆除的48家养殖户,已取缔的6家沙场、9家小蒜米厂、3家塑料颗粒厂,均未发现私自开工迹象。查看城乡环卫垃圾清运情况,重点巡查有无垃圾爆桶,座谈群众了解保洁质量,对环卫公司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提升环卫托管能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

  通讯员 马守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