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集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整治月行动

2017-12-1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日前,兰陵县公安交警大队对查处的3台接送学生的“黑校车”,分别开出万元罚单,并暂扣违法车辆。这是该大队集中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为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严格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自12月1日起至31日,兰陵交警大队在全县集中开展1个月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行动中,以校园周边道路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路线为重点路段,以早晨和下午上放学为重点时间段,严查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非法营运、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时,该大队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平台新功能的作用,研判分析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

  12月1日6时许,一辆小型面包车在省道229线矿坑镇路段通过,路面监控视频清晰显示,车内乘员有着校服的学生。指挥中心迅速指令仲村中队民警对该车进行查处。7时许,正在路面巡查的民警在矿坑村红绿灯路口将车辆查扣。驾驶人吴某某承认违法接送学生,民警对其罚款10000元,暂扣车辆。

  12月5日6时许,神山中队民警在某学校路段分别查处两台从事非法接送学生的小型面包车,且存在超员20%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分别对驾驶人张某某、卜某作出罚款10200元、驾驶证记6分、暂扣违法车辆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该大队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设立临时检查站点11处,检查校车1900余台次,督导整改安全隐患22起,查处违法行为96起,对3起严重违法行为分别开出万元罚单,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