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芦柞镇强化措施着力促进环保工作见实效

2018-01-0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巩固环保工作效果,兰陵县芦柞镇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全方位发力,促进环境持续改善。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芦柞镇环保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由10人组成的环保工作应急队伍,同时将各村主要负责人纳入环保工作预备队伍,明确各工作区、各部门具体职责,加强环保队伍的学习培训,普及环保知识,增强执法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印发宣传单页5000余份,针对养殖户、用煤场所、“散乱污”企业等环保监管重点单位,开展全覆盖的宣传引导,从环保工作的各个方面,讲明利害关系,引导业主建立正确的环保观念。

  加大巡查力度。除环保工作人员按照计划开展巡查监管,发动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随时监控破坏环境的不法行为,并利用好村级视频监控网络。将小蒜米厂、塑料颗粒厂等土小企业作为监管重点,及时发现、及时拆除,不留死角。

  增强联防联控。建立环保、国土、房建、环卫、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的工作机构,联防联控,确保工作人员到位、力量到位,保证工作实效。明确工作区的属地管理职责,积极配合联合执法行动,将环保工作与月量化考核、工作经费挂钩,压实管理责任。

  通讯员 马守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