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中国牛蒡之乡”品牌 兰陵县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检查

2018-02-05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春林 石静
play
" />

工作人员正在抽查牛蒡制品

  大众网临沂2月5日(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春林 石静)兰陵县庄坞镇是著名的“中国牛蒡之乡”,牛蒡产品远销海内外。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牛蒡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牛蒡产品流入市场,维护“中国牛蒡之乡”的品牌形象,兰陵县食药监局庄坞监管所结合“食安护佳节”行动,对辖区内的牛蒡生产经营单位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牛蒡加工企业为重点,重点检查了加工企业的经营资质、生产关键环节控制,包装标识等;同时对牛蒡产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群众反映的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健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督促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庄坞镇的牛蒡市场,擦亮了“中国牛蒡之乡”的品牌,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截至目前,已检查牛蒡产品生产经营单位3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现场督促整改3家,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牛蒡茶10盒。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还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当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