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开工20个重点项目 6个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2018-04-10 08:2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4月9日上午,临沂市兰陵县举行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这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0亿元,项目涵盖了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民生建设等诸多领域,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其中6个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包括:50万吨管道连接件机械加工项目、德宏机械加工项目、年产30万立方装配式建筑预制板构件项目、年产15000吨木质素项目、肉制品精深加工项目、县医院东医疗区项目、大宗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临沂林洲木业年产30万方颗粒板项目、临沂鼎田木业年产40万方LVL板项目、兰陵众兴水务供水项目、兰陵电商产业园项目、谢宴电商产业园项目、压油沟风景区二期项目、百草谷休养养生项目、鱼渔小镇项目、山东绿产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兰陵科技城项目、新型包装材料项目、县乡道路PPP项目、柞城河生态治理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额度大,20个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年度总投资占81.3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项目充分体现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总投资6亿元的兰陵科技城项目一期下半年投入使用,并配套建设高分子材料检验检测中心、高层次人才中心和科技孵化器;投资3亿元的山东绿产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引进荷兰技术和装备,集育苗、育种、生产展示、观光旅游为一体,单体棚体占地240亩,是亚洲单体占地面积最大的现代化温室;压油沟景区提升改造、百草谷休闲养生等项目,产业定位准、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对于新产业、新动能的培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县乡道路建设、县医院东医疗区、柞城河生态治理、众兴水务供水等一批民生、城建项目顺应群众需求,通过及时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既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又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举措。

  鲁南商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