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泉山路夜市成为历史 400余户商贩有了新“家”

2018-05-1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王程辉
play
" />

泉山路夜市整体搬迁现场

如今通畅的泉山路

新夜市安置的垃圾箱井然有序

  大众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 王程辉)近日,备受瞩目的泉山路夜市整体搬迁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占道经营多年的泉山路夜市有了一个新“家”。今年四月下旬以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集中整治和管控行动,将泉山路夜市全部搬入位于代村社区沂蒙老街北侧区域,改善了泉山路的市容环境。

  据介绍,泉山路夜市至今已有三年多历史,地处县城繁华路段的泉山路和新华路交会处,长达600余米,并向周边路段蔓延,夜市商户约400余家,多为餐饮、烧烤、服装、小商品等类经营,但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夜市产生的油烟餐饮、垃圾污染对市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占道经营也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卫生和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居民投诉交通堵塞和环境差的案例不断增多。

  “城市市容环境固然重要,但民生民计问题更重要,一味取缔等于“抽刀断水”,非但不利于民生,而且会引发冲突。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只有以疏为主、疏管结合,才是城市管理的和谐之音。”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多次组织人员对夜市摊主、周边住户进行走访调查、座谈,广泛征集商户意见和听取群众建议,同时与代村社区的积极沟通协调,在社区的配合支持下,研究制定夜市整体搬迁方案,确定将摊位整体迁至代村新天地北侧新划定市场。

  为彻底消除泉山路老夜市造成的不良影响及整治泉山路两侧商户二次广告张贴等违规行为,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公安、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下,组织人员对泉山路店铺两侧违规广告进行了拉网式清除,对清理后产生的废弃物、垃圾及时跟进清理,洒水车循环冲洗路面,确保了道路整洁;安排专人全程参与夜市搬迁工作,在划定的新市场区域范围内对夜市经营户进行了统一、合理的安置,此次泉山路搬迁共安置300多个小吃餐饮摊位和200多个鞋袜日常用品摊位;在泉山路夜市搬离后,强化泉山路、兰陵路、顺河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频率和密度,做到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形成常态化的市容环境巡查机制,加大对流动摊贩、探头市场及马路市场的管理执法力度,规劝业户进店经营,积极规范市容秩序,一条畅通、整洁、有序的泉山路终于又重新回到老百姓的面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