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长城镇:创新思路抓招引 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8-05-21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晋清
play
" />

  “三引一促”工作是发展镇域经济的总抓手,是加大对外开放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经济“提速”、“跨越”发展的主要手段之一。兰陵县长城镇始终将三引一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夯基础、谋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创新思路,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一、提高“招大引强”的精度。全镇以在外成功人士为线索,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11个招商小分队,分批次主动“出击”,外出考察、招引。对重要招引线索,党委书记亲自带队主动与外对接。截止5月份,全镇共有5个招商分队依次外出,搜集线索14条,发展小微企业5家,在谈项目5个。

  二、拓展“三引一促”的广度。全镇以第六届兰陵菜博会为契机,主动与339名长城籍在外成功人士联系,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洽谈签约项目,并对人才数据库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同时,充分利用菜博会这个平台,积极参展,做好乡镇的宣传推介工作。

  三、加快“落地投产”的进度。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对14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建立“全员参与、责任捆绑”的全新服务模式,帮助招商项目和企业解决供地服务、手续办理、技术改进等方面的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力促引资项目、企业落地生根,现有企业优化提升。

  四、强化“督导考核”的力度。设立2018年重点项目公示牌,将全镇18个重点项目的牵头领导、完成时限、工作进度、工作评价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按月更新,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各社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年度观摩评比,着力提高我镇“三引一促”工作前瞻性和实效性。

  通讯员 孙晋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