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人民法院全面向执行难宣战

2018-06-0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贵坤 杜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8日讯(记者 孙贵坤 通讯员 杜勇)6月7日,兰陵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强调,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决定成败的关键阶段,该院将持续深化这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兑现向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近年来,兰陵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全面向执行难宣战。该院不断提高执行水平,规范执行行为,创造执行工作四步法,穷尽执行措施,加强信用惩戒,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创新执行工作新思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执行办案效果。2017年度,该院新收执行案件4116件,旧存案件223件,结案4120件,结案率94.95%,实际结案率54.9%,结收比100.1%。执行标的到位率21.88%,拘留被执行人722人次,涉嫌拒执犯罪向公安移送2人。2018年截止目前共收执行案件2871件,同比增长67.7%,结案2089件,同比增长123%,全案全结948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715人,发布限制高消费令1230人,拘留被执行人357人次,执行标的额6.6亿元,执行到位标的额1.58亿元,执行标的到位率23.89%。该院还特别注重强化执行措施,重拳打击“老赖”,开展“零点”、“ 飓风”“百日会战”等专项执行活动。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立案6案6人,检察机关批捕3案3人,判决1案1人,有力地营造了打击拒不执行的强大声势,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兰陵县人民法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该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坚持攻克执行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攻坚决胜的重点难点,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坚决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合力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