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下村乡两年招引人才过百

2018-06-11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play
" />

  临沂市兰陵县下村乡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做到“一把手”高度重视、“一班人”齐抓共管、一套制度形成规范,在人才工作上做到有计划、有班子、有措施,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坚持走群众路线,集全乡之力,以村为单位,摸排在外成功人士和高学历人才,不留遗珠之憾,不让人才空悬。两年来,下村乡超额完成“招才引智”目标值。其中,A类创业人才2人;B类创业人才5人。在今年第六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中,该乡就通过前期招引的人才马士虎的宣传推介,邀请了荷中友好协会主席蔻汉克一行参加菜博会。此外,下村乡共收集162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资料,与下村乡困境家庭孩子长期结对子、送文具、送温暖。

  加强日常交流,激发人才活力。每年年初组织召开下村籍在外成功人士和高学历人才座谈会,听取他们关于家乡发展的建议,收集项目、资金、人才等线索。同时,为加强平时交流沟通,建立微信群。吸纳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50名大学生开展累计70多天的寒暑假支教。(李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