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向城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2018-07-0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兰陵县向城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暑期防溺水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负责人为组员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主要领导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预防机制和应急措施。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该镇把暑期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教育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知识进课堂”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明确家长的监护责任,尽最大努力避免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悬挂条幅标语200余幅,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共有1000余人参与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三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该镇成立由镇安监办、水利站等部门组成的巡查组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库、堤坝、河塘、危桥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坑水塘进行填埋,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和防护网进行维修更新,增加防护栏及安全警示牌数量;同时各村成立暑期防溺水巡逻队,联合网格警务员对重点危险地段进行巡逻检查,与沟、河、塘看护人员签订责任状,明确看护人员职责,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镇巡查组已开展巡查20次,消除安全隐患12处,新增警示牌25块。

  通讯员 吕常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