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长城镇加大违法打击力度狠抓农药市场监管

2018-07-1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做好农药市场监管,确保农药市场秩序稳定,兰陵县长城镇组织农技站、农工办、安监办、执法大队等部门从7月16日开始对全镇农药销售点进行为期一周的拉网式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长城镇以明确部门监管责任、提高经营者主体意识、加大违法打击力度三方面为抓手,有力维护了农药市场稳定,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农药市场。为切实加强农药监管,整顿和规范农药市场秩序。长城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安监办、综合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所、农工办、农技办等部门组成的农药监督管理小组,各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宣传引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印制农药安全明白纸2000余份、农药安全责任书100余份,将《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给经营者,提高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和科学农药水平。

  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行为。所有执法人员下沉到工作一线,对全镇86家农药经销点逐一进行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于违规药品一律予以收缴,对违规销售点坚决进行整顿。截止目前,全镇共检查农业经销店56家,责令整改3家,收缴过期农药产4宗,不合格农药7宗。

  通讯员 孙晋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