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尚岩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实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8-07-19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付刚
play
" />

  夏季酷暑来临,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为预防发生森林火灾,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兰陵县尚岩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实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村干部和护林员为组员的森林防火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区域,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值班表,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山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将森林防火工作横向拉到边、纵向拉到底。

  二、加大宣传力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印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野外灭火基本常识,并在森林防火的重要地段,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三、严格管控火源。组织村干部和护林员深入林区进行巡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安排专门人员值守,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对巡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予以制止,重大隐患上报镇森林防火工作小组,切实做好从源头管控森林防火工作。

  通讯员 孙付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