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抽检农产品1200批次 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8-07-2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春林 赵云飞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春林 赵云飞)为进一步强化夏季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期,兰陵县食药监局联合各监管所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抽检食用农产品1200批次,护航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抽检以畜禽肉、粮食、蔬菜、水果、食用油等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对象,以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食用物质、兽药残留等为主要检测项目,严格按照抽检工作流程和抽检实施方案的规定进行抽样,确保采样客观公正、真实有效。在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被抽检单位经营现场的证照公示、设备设施、人员健康证明、台账记录等进行检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共计1200批次,均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下一步,兰陵县食药监局将根据检测结果对不合格样品进行严肃查处,清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