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大爱无疆 一封来自兰陵垂体腺瘤患者的感谢信

2018-07-20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徐侠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徐侠)“做了这么大的手术,竟然没找到刀口,吴哲褒教授医术太好了!”近日,兰陵县车辋镇兴隆庄村民刘庆伟出院后,为上海瑞金医院吴哲褒教授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刘庆伟今年44岁,是兰陵县车辋镇兴隆庄人,系一名垂体腺瘤患者,经磁共振检查,肿瘤生长在中颅窝底蝶鞍区域,已经超过2.5cm大小,向上压迫视神经,业已开始引起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具有明确的手术指征。可是,刘庆伟和家属明知需要手术,但在了解到切除肿瘤的手术和住院费用在除去医保报销额度后仍有较大缺口时,无奈只能叹息。

  40多岁的刘庆伟,正是上有老人需要赡养而两个孩子尚未成年的负重之年,去年家里老人生病,加上前段时间自己不慎摔伤左腿,已花去不菲费用,生活的重担似乎一下子要把这个家庭压垮。由于病情特殊,看似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实际上却没有力气和劳动能力。不堪经济负担的他们,已经准备放弃手术治疗。

  兰陵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丁永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吴哲褒教授,希望能得到基金会的资助。吴哲褒了解情况后,感同身受:“中国脑垂体基金”的成立初衷,第一条即是帮助那些经济困难的垂体瘤患者获得应有的治疗。丁永强当即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管理层商议,一致认为该患者符合基金会资助的标准,遂决定对这位患者提供住院治疗费用的全额资助(扣除医保部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基金成立运转以来首例全额资助病例。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脑垂体基金)资助款项直接打到兰陵县人民医院公共账户,到款当日款项转入患者住院账户,确保资助款项切实用于患者医疗费用。同时,6月22日下午,应丁永强之邀,吴哲褒教授来到兰陵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为刘庆伟实施了神经内镜下单鼻孔的微创手术,术后复查核磁提示肿瘤全切,经过一周的观察,没有术后并发症,刘庆伟痊愈出院。

  “做了这么大的手术,竟然没找到刀口,吴哲褒教授医术太好了,知道我们家困难,不但免费给我做手术还给我金钱上的帮助,吴哲褒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刘庆伟及家人非常感激吴哲褒教授的帮助,给吴教授写信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信件如下:

  尊敬的吴教授:

  您好!我是您山东省兰陵县的患者刘庆伟,在您的治疗和资助下我已经痊愈了。

  我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给您写信。您是我的恩人,是我全家的恩人!

  记得我刚被确诊为脑垂体瘤的时候,我不知怎么办,因家里困难我准备放弃治疗,是您伸出了援手。您从遥远的上海来到兰陵,不但给我免费做手术,更是给了我金钱上的帮助。做完手术后听杨医生说当时的手术多亏了是您给我做,因我的瘤子是硬的,一开始就出血,多亏了您的医术精湛。在我康复的这段时间里,您在上海,在百忙之中时刻关心着我的状况。

  写到这里,心里的感动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会把这份爱牢牢的记在心里!在以后的生活里学会做传递爱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