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尚岩镇“环卫大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8-1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超
play
" />

  今年以来,兰陵县尚岩镇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求,立足实际、下大决心、下实功夫,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向环境卫生脏乱差宣战,及早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一是领导带头,协调联动,全民参与。成立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工作组,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活动中,划分片区,组织人员,动用机械,重点对206国道、岳下路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道路边沟渠道内积存垃圾以及驻地村流动摊位、农贸市场、店外经营进行了大清理、大整治。

  二是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提高效率。镇党委、政府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各村明确“路长”、“街长”、“巷长”,细化环境整治标准,形成了“路、街、巷、户”四级管理责任网络。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分发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努力在全镇营造各单位齐抓共管、各村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督查,严格整改,推动整治。镇纪委、环保所组成督查组,重点对道路沿线、建筑工地和河道流域进行督导检查,对任务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标准不高、工作滞后的村和单位等给予通报批评,并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有分歧、难协调的问题,督查组通过调查了解,及时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有利推动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行动,尚岩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稳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进程顺利推进,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全镇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通讯员 杨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