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尚岩镇三举措掀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

2018-08-16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付刚
play
"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近日,兰陵县尚岩镇积极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在镇辖区内迅速掀起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

  深入宣传动员、创造浓厚氛围。利用村村响、横幅、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干部群众村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识。不定期召开村居环境整治座谈会,交流推广各村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规章制度。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把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结合村干部职责,责任具体到个人,通过组织召开村民大会或代表会议,落实各村民房前屋后及庭院区域卫生责任,督促村民互相监督,共同遵守村规民约,改变陋习,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严格检查考核、确立奖惩体系。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范围,作为村干部年终考核、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积极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光荣榜等活动,增强群众保护村居环境的荣誉感,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孙付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