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食药监局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 今年计划6场科普活动

2018-08-2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春林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春林)7月25日,兰陵县食药监局在朝阳社区启动了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吸引了社区近百名群众参加。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兰陵县计划组织开展6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兰陵县食药监局在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更注重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多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在朝阳社区的活动现场,兰陵县食药监局的监管人员现场进行了授课,讲解如何注意均衡膳食营养及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并介绍保健食品基本概念、保健功能分类及标签要求,讲解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提防落入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等消费陷阱。

  在活动现场,监管人员还特别提醒老年人在购买保健食品时一定要看清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要清楚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一定不能在未经监管部门许可的场所购买保健食品,如果购买了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要保存好购物单据等证据,及时拨打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此次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为群众答疑解惑40余次。

  兰陵县食药监局今年计划组织开展6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加深消费者对食品、保健食品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对虚假宣传与欺诈行为的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