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食药监局多举措强化“谢师宴、升学宴”监管

2018-08-2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赵春林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春林)近期,正值升学毕业季,“谢师宴、升学宴”陆续迎来了消费热潮。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日,兰陵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谢师宴、升学宴”专项检查。

  结合夏季食品安全消费特点,此次检查主要以大型以上酒店、日常宴席承办较多的餐饮单位等集体就餐场所为重点部位;以食品销售、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为重点环节;以畜禽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食用油、蔬菜、酒类、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自制糕点等宴席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重点食品抽检频次,严格把好各个关口。

  一是把好加工关。严查餐饮单位设施设备、加工制作环境、接待能力与接待数量是否相一致、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规定。二是把好留样关。督促餐饮单位做好“升学宴”“谢师宴”等群体性聚餐的留样工作,要求留样食品在专用留样盒内冷藏存放48小时以上,每份样品不少于100克,同时做好记录。三是把好经营关。严禁餐饮单位“超范围”“超负荷”经营。要求餐饮单位根据自身加工能力决定供应食品的数量和接待顾客的数量,禁止加工制售有毒河豚鱼及其制品、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针对不具备条件加工制作凉菜、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的餐饮单位,一律不得超范围加工经营有关食品。

  兰陵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A或B级(优秀或良好)的餐饮单位举办宴席;严禁餐饮单位超范围、超负荷、超能力接待;群众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