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尚岩镇开展清洁大行动,助推乡村生态振兴

2018-08-29 0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银鹏
play
" />

  为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近期,兰陵县尚岩镇以乡村生态振兴为出发点,采取召开动员会、集中清理、统一督导等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清洁大行动,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环境卫生参与意识。环境卫生无小事,干净整洁靠大家。通过在全镇广播宣传、入户告知等途径,提高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清洁大行动的意识,使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清洁大行动中。在全镇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动员、全民支持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分步实施,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坚持“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工作要求,各工作区因村施治,支部书记全天靠在一线,认真指导、协调、推进和落实工作。党员、环卫工人全员出动,各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进行集中清挖,多措并举,分步实施,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严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清洁效果。乡镇主要领导多次调度清洁大行动,亲自下村检查指导,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到边到沿,不留死角。考核督导组村村必到,不定期组织进行现场打分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及时下发至各村,督促其对发现的各积存垃圾点进行全面清理。将环境保持纳入了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通讯员 金银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