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多措并举勇于创新 城乡面貌大提升

2018-11-02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王程辉 杨鹏程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 王程辉 杨鹏程)东城新区九号路、东二环、高速出入绿地等10项绿化工程实施、打击各类违法采矿行为156起、人停车不停模式确保城区整洁靓丽……大众网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城市建设、规范城市管理、培育城市文化、服务城市民生,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全县城乡环境不断提升。

   

  精心绿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通过科学管理、精细施工,进一步规范园林绿化队伍、巩固提升城市品位。今年以来重点实施了东城新区九号路、东二环、兰陵东路、高速出入绿地等10项绿化工程,栽植各类乔灌木1万约余株,摆放立体花坛200组,铺植草坪7000余平方米。完成206国道道路两侧草皮铺设工作,共计铺设长度超过10公里,显著提升道路沿线景观。兰陵文化广场的"祖国万岁"立体花坛,设计新颖,美观大方,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让游人流连忘返。

  

  提升亮化。路灯所积极实施绿色照明工程,对道路照明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精心谋划,巧妙布置,新安装的节能灯具在保障照明的同时更加造型优美,节能环保,给市民呈现一个绚丽缤纷的城市夜景。在文峰路、顺和路、文化路、泉山路等路段共计安装及更换LED灯具、灯罩600余套,铺设管线500余米;完成东泇河桥体、滨河树体和五处绿地景观亮化,共计安装LED射灯204套,亮化桥体6座,雕塑2座,广场1个,树体140余棵;提升兰陵大酒店楼体景观亮化,安装线条灯近3000米;完成兰陵路东段6处绿地景观亮化工作,完成玉泉路一中段路灯基础施工工作。

  精细净化。针对生活水平提高、垃圾量不断增加的实际,环卫部门及时调整垃圾清运时间、收集频次,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街道清洗力度,采取人停车不停的模式,配合人工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定期全面清洗,确保城区整洁靓丽,并对公厕的环卫设施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细致排查、清理和整治。环卫监察部门强化渣土处置、运输、消纳管理。今年来督促21个工地、40个社会路口的路面污染进行了整改,对12个装卸区进行了控污和安全隐患排查,处理涉及渣土、砂石污染数字化案卷52个,处理渣土、砂石重大污染7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次,督促工地建立洗车平台7个,硬化工地出入口道路6处,并安排专人参与夜间工地的监管,严格做到"净车出场",30余台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被责令整改,渣土扬尘污染情况得到明显控制。

  

  重拳治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强化全县违建治理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每月集中拆违行动,保持违建治理高压态势,建立起了管理区域内横到边、纵到底的全时段、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规划监管规范、合法、有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推动违法建设管控常态化,严管严控,持续发力,确保了全县违建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体现了治违为发展服务,拆违为民生保障的根本宗旨,不断为全县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腾出更大空间,做出更大贡献。

  

  高压打黑。根据县扫黑办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除恶务尽、重拳出击,在全县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针对出版物经营单位、网吧等文化市场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县非煤矿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其中在非煤矿山私挖盗采整治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三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今年10月底,共计打击各类违法采矿行为156起,证据保全挖掘机262台,运输车辆137辆,铲车52台,破碎锤17台,其中已依法立案查处156起,进行行政处罚150起,移送公安局30件,全县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为防止整治后的反弹现象,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徒步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加强巡查,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执法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全力维护兰陵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