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46人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查

2018-11-20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市兰陵县纪委监委聚焦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十类扶贫领域“微腐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强化扶贫领域专责监督职能,以“零暂存”“零容忍”“零保留”的“三零”态度严肃处理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扶贫获得感。

  该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进行教育提醒,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追究党政纪和法律责任。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前三季度,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各级巡视巡察发现、审计移送等线索,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4起46人,对扶贫领域履职不力、弄虚作假的13名村主要负责人给予党纪处分,7名负主要责任的村干部通报批评,对问题较多的6个乡镇12名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党委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