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集中清查安全隐患筑牢交通事故防线

2018-11-28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加大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日前,兰陵交警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重点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强化源头管理"三个清零"行动。集中清零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约谈曝光一批"黑名单运输企业",对问题严重、督促不改的提请县安委会挂牌督办。集中清零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对全县5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数量及详单认真梳理。对存在3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记录的"两客一危一校"车辆、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记录的重中型货车数量及详单,彻底核查清理清零。集中清零驾驶人安全隐患。每周梳理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明细,逐一督促落实,及时提示驾驶人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同时,曝光重点违法驾驶人,让重点驾驶人受到安全警示教育。

  强化道路隐患"三项排查"。集中排查新增道路安全隐患。与公路、交通等职能部门一起,在国道、省道和县乡道路,尤其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涵洞等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将排查的隐患登记造册,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集中排查雨雪等恶劣天气期间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集中排查事故多发路段隐患。对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确定事故多发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事故隐患路段得到及时有效整治。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