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矿山企业整改 兰陵提升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条件

2018-12-02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庄成
play
" />

  近期,临沂市兰陵县结合实际迅速开展提人提升机改造工作,督促矿山企业进行整改,提升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条件。目前,兰陵县正在生产的地下矿山全部停止使用单绳缠绕式提人提升机。

  9月份以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分行业集中整治活动,非煤矿山领域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行业之一,印发了非煤矿山行业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了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对此,兰陵县积极响应,并结合实际迅速开展提人提升机改造工作,督促兰陵县鹏辉矿业有限公司将单绳缠绕式提人提升机改造为多绳摩擦式提人提升机。目前,该企业多绳摩擦式提人提升机的基础已完成建设,正在安装之中,预计12月底完成改造。

  近年来,兰陵县严把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关,明确规定,凡是单绳缠绕式提人提升机未完成改造的矿山一律不予生产,先后有两家地下矿山企业改造为多绳摩擦式提人提升机,两家地下矿山改为斜坡道开拓,使用无轨矿用运输车辆载人。目前,兰陵县正在生产的地下矿山全部停止使用单绳缠绕式提人提升机,进一步提升了地下矿山安全生产条件。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通讯员 陈智明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