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扎实做好冬季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

2018-12-13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强化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有效监管,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兰陵交警大队立足道路交通实际,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排查整治查处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兰陵交警大队坚持将危化品运输车管理视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一环,科学分析、提前预判,做到措施再细化、监管再深化、整治再强化,扎实落实危化品车辆安全管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着重检查企业行驶路线、时间、动态监控系统值守,车辆检验、驾驶人、押运员从业资质及车辆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同时,强化路面管控,进一步强化夜间、中午等疲劳驾驶易发时段的管理,实现对危化品运输24小时"无缝"管控,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疲劳驾驶、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指定路线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的同时,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及时抄告相关管理部门及运输企业,督促其落实监管责任,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处罚不到位不放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