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活动走进兰陵

2018-12-21 15:3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魏刚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魏刚)为继续实施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发挥新文艺青年群体的优势和特长,凝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12月18日,团市委、市文联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艺起来”新文艺青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活动,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成功举办。

  团市委书记万明国,兰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剑峰,团市委副书记高晓龙,临沂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县两级新文艺青年群体代表,兰陵县留守儿童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8日上午,在青少年社工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留守儿童和志愿者通过小游戏进行互动热身,适应场地,现场选拔下午演出的小主持人。新文艺青年们组成导师团,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由孩子们根据兴趣爱好选定指导老师,商定表演节目、组织排练。

  当日下午3点,经过紧张的彩排,由参与活动的新文艺青年、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自导、自编、自演的小型趣味汇报演出正式开始,小合唱《国家》、街舞《不再让你孤单》、瑜伽《明天你好》、手鼓《晚安 喵》、架子鼓《震撼你》、舞蹈《最美的光》、陶笛《小星星》以及快板互动《欢声笑语》等节目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观看体验。与会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共同排练增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交流互动,给予孩子持续的关注和关爱。另一方面通过完成限时表演任务,帮助留守儿童激发兴趣、开发潜能,树立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自信。同时,将新兴青年群体服务引导与留守儿童关爱有机结合,将新兴青年群体转化为参与志愿服务的专业力量。

  临沂团市委书记万明国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新兴青年群体,深化开展牵手关爱行动,搭建新兴青年和留守儿童群体成长发展的筑梦圆梦平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