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联合约谈22家重点运输企业

2018-12-24 17:0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清理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12月21日,兰陵交警大队联合县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在交警大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约谈会上,兰陵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宋斐通报了全县交通安全形势,近期全国发生的货车交通事故案例以及被约谈运输企业车辆交通违法、车辆逾期未检、未报废情况。会议要求企业单位坚决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要及时办理报废手续,按规定要求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安装紧急切断装置,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客运公司、校车公司及旅游公司要严禁利用"营转非"客车非法运营。企业单位充分认识当前运输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警钟长鸣,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坚持综合施策,严格履职,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隐患的清理整治工作,职能部门督促交通企业做好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及驾驶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行车,文明出行意识。

  据了解,参加约谈的22家运输企业主要存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多,且未及时处理,有的车辆在外地违法突出,企业跟踪管理存在短板。部分被约谈的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