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2018-12-27 14:2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今年以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服务效能。通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思想根基、加强网络监管等举措,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强化领导,落实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局党组书记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其他党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抓好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政治政论学习制度,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讨论,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打牢意识形态政治基石;同时,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阵地意识,明确责任追究,形成意识形态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夯实根基,发挥引领作用。组织执法队员参观文峰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并定期组织重温中央“八项规定”、 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规定,使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帮扶项目落地,投入帮扶资金,解决农户生产生活难题,同时提升党员干部群众意识。同时,在全局开展“最美城管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并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局形成向标杆看齐、从自我做起的良好工作氛围。

  加强监管,掌控舆情导向。充分利用党建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党建最新工作信息,传播正能量,推进党建网络阵地建设。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有效汇聚和传播正能量,利用微信公众号、《兰陵执法简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同时,建立网络舆情值班、舆情通报、舆情督办等相关制度,强化网情监测、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