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多警联动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2018-12-2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张希文
play
" />

  为着力整治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乱象,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日前,兰陵交警大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年终岁尾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在广大农村,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逾期未年审等违法行为普遍存在,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特别是年底,群众外出增多,交通流量加大,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对此,该大队坚持多警联动,强化部门协作。交警、特巡警及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早、中、晚和夜间重点时段及农民赶集、婚庆等重要节点,强化对城乡结合部、乡镇集市、乡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形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的围剿攻势,重点查处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涉牌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通过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张希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