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亲民车管所

2019-01-11 19: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兰陵交警大队以落实“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围绕整合服务要素、缩减服务环节、设立服务站,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也能办成事,推动了车驾管“放管服”改革提档升级。

  整合办理流程要素,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腿”。将与群众密切的各项车驾管业务,逐项明确“申请材料目录”“收费标准及依据”等项目,及时通过业务窗口、网上平台向社会公布,让群众办事心里明白。配备2名工作人员充实导办台,主动上前为办事群众预审把关办事材料,提供咨询服务,有效避免群众“白跑腿”“白排队”的问题。开通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电子化缴费支付,适应群众多种支付方式需求,避免在不同柜台之间来回跑腿。积极协调税务、医院、邮政、保险等单位进驻业务大厅,打造了“一次办结”服务链条,实现了“一次排队”“一窗通办”和“一次办好”。

  建立通道式查验区,实现“一站办”。交警大队升级改造了机动车查验区,建成机动车查验通道,实现了机动车照相、公告核对、查验、缴费、选号、制证、发牌“一条龙”服务。去年7月,在车管所院内建设了机动车号牌制作中心,现场制作号牌,无论新车挂牌,还是补换车牌,立等可取,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设立自助服务区,实现“24小时办”。交警大队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外设置了专门的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区,积极引导办事群众使用自助服务终端,为群众提供自助受理违法查询、自助照相、驾驶证面签等多项车驾管业务,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群众随时在自助服务区办理相关业务。

  延伸服务,实现“就近办”。交警大队将机动车六年免检、补领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面签等车驾管业务下放到乡镇中队,在车管所、违法办、7个乡镇交警中队、没有交警中队的相关派出所、部分有条件的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和一些网点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安装车驾管自动服务终端50台,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并积极打造“警邮合作”“警银合作”“警保合作”服务平台,切实把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