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鸿雁工程"为农民搭建乡村振兴舞台

2019-01-24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为促进乡村振兴,临沂市兰陵县立足实际,大力实施“四雁工程”,其中“鸿雁工程”为新型职业农民搭建了乡村振兴的舞台。

  据介绍,“鸿雁工程”是在该县农业种植、养殖等领域培养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打造一支技能出众、示范突出的“鸿雁”队伍。每年评出100名,管理期限一年,在人员选拔上,根据兰陵县制定的选拔程序和步骤,对参加申报人员进行筛选,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人量化打分,总分值100分,按照得分高低排序,从高分降序录取。其中分值中持有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占15分,这一项规定给新型职业农民创造了入选的优势,在入围初选人员名单中,新型职业农民占了很大的比例。对选入鸿雁工程的人员和职业农民,在岗位津贴、贷款扶持、专题培训、评先树优、职称评定、协会成立、列入党组织重点培养、纳入村“两委”后备力量、“两代表一委员”人选等方面都给予激励机制。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彭艳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