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赶大集” 安全“年礼”送群众

2019-01-3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临近春节,群众置办年货、走亲访友增多,道路交通流量增大。1月28日,兰陵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神山镇驻地大集,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安全“年礼”。

  活动中,民警及辅警来到集市向摆摊设点的群众介绍交通安全知识,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农村交通安全教育读本》、手提袋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特别是对驾驶车辆的摊主进行面对面教育,讲解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提醒赶集的群众临近年关,要坚决杜绝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及超员车辆,远离“黑出租”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宣传现场,一位经销水果的夫妻俩对交警的宣传十分感兴趣,不时阅读《一封信》,观看《读本》,与交警聊起了交通安全,并表示开车必须手续齐全,更不能喝酒驾车。所到之处,群众纷纷接过宣传材料爱不释手。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