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城管迅速行动 抓好节后整治管理工作

2019-02-13 10: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王程辉 杨鹏程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 王程辉 杨鹏程)为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尽快恢复节后的各项市容环境秩序,连日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人力物力,对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并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等行为。

  在市容整治中,坚持宣传与疏导相结合,规范与整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执法队员提前对辖区各店面下达了通知,要求经营业主们尽快恢复日常经营秩序。针对部分商家探头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坚持以文明劝导为主,耐心细致地引导店主入店经营。同时,为防止整治后出现反弹现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理制度,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徒步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确保市容执法工作全覆盖,无缝隙。

  在环境整治中,环卫、园林、路灯等附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早安排,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组织干部职工对节后易反弹的部分工作进行重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区净化美化亮化工作。组织环卫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保洁清运作业,确保车走地净,垃圾日产日清,为市民营造洁净卫生环境;组织园林工作人员对塔山公园、滨河景区、荀子广场等公共绿地进行卫生保洁行动,确保各景点卫生环境保持良好;路灯所工作人员加强夜间巡查、白天维修的工作模式,努力保障节后路灯亮灯率,检修保养路灯设施,确保各亮化美化景观正常运行。

  在违建治理和打击非法采矿整治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宣传引导的基础上,主动出击,积极加强夜间巡查频次和范围,坚决查处各类违法建设和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全力保障全县建设秩序和矿产开发合理有序。

  据悉,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助推县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兰陵县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