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深入校园 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9-02-20 19:2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20日是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兰陵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城区实验小学为学生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筑牢广大师生新学期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

  中小学生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中小学生正处在成长发育阶段,反应能力、辨别能力、判断力、处理突然情况的能力差,交通法制观念、自我保护防范意识比较薄弱。对此,活动中,民警在该校三年级二班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广大师生要做到“宁在时间里等安全,不要在危险中抢时间”,讲解在上下学途中如何安全走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教育和引导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黑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告知学生不要搭乘陌生人驾驶的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横穿马路,学会保护自己,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期间,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涵盖交通安全提示的包书皮、垫本等宣传品,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学生们身边。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