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新兴镇精准普法进农村净化招商引资环境

2019-02-2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建春
play
" />

  为进一步发展兰陵县新兴镇经济,净化招商引资环境,新兴镇普法办针对辖区村情以及形势需要,面对各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村民知晓开荒地权属以及征用补偿、承包地征用补偿及其违法取得征地补偿款的量刑依据。

  此次普法活动重点宣传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刑法》等,尤其是开荒地和土地流转知识得到了农民群众的极大关注,纷纷咨询开荒地的定义、开荒地如何确权以及开荒地的补偿范围,为日后在农村的招商引资征地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42人次,发放法律知识书籍210余册,法律便民手册200余份,张贴法治宣传单1000余份,解决土地争议纠纷3起,受到了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农村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激发了广大农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参与法治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该镇招商引资营造尊崇法律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杨建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