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举行“兰陵好人”颁奖典礼 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9-02-25 16:4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侠 王海玲 刘辉
play
" />

  临沂市兰陵县庄坞镇山后村村民唐纪永,面对冒着熊熊烈火的车辆,不顾个人安危,数次施救,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舍身忘我、英勇救人的感人赞歌;向城镇高屯村村民庄学勤,在征得公婆同意后,毅然捐献丈夫所有有用的器官,让丈夫的生命在5人身上延续;金岭镇孙洼村村民梁付华,悉心照料亲家一家17年,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最美亲家”……

  1月29日,兰陵县举办2018年度“兰陵好人”暨民间设奖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对“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婆婆”“最美扶贫人”“最美志愿者”“最美退役军人”“孝老爱亲之星”“见义勇为之星”“助人为乐之星”“敬业奉献之星”“诚实守信之星”和2018年度“兰陵好人”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好媳妇,有勤俭持家、团结和睦的好婆婆,有艰苦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人,有让爱心温暖外界的志愿者,有继续发挥光和热的退役军人,有尊老爱幼、彰显人性之美的孝老爱亲之星,有生死关头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的见义勇为之星,有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助人为乐之星,有甘于平凡、无私奉献的敬业奉献之星,有遵守诺言、坚守人间正道的诚实守信之星。他们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先进人物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善念义举,汇聚成了这个时代奔涌的热流,感动着现场的每位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兰陵县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了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去年,该县创新开展了民间设奖活动,倡导“民间设奖、奖励好人,百姓榜样、百姓学习”。自活动开展以来,兰陵县的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共设立“民间好人奖”136个。通过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全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2018年,该县王传喜同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15人被评为“临沂好人”、11人被评为“山东好人”、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评活动,严格考核标准,坚持优胜劣汰,确保文明单位的先进性,顺利完成了全县省、市、县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文明村镇的全面复查和评选申报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创建27个省级文明单位、46个市级文明单位、10个省级文明村镇、32个市级文明村镇、5个省级文明社区、5个市级文明社区。

  一个榜样,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离不开人的精神面貌和思想道德的提升。“兰陵好人”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也集中体现了兰陵人民共同的精神气质,更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县上下掀起了以榜样为镜、向榜样学习、朝榜样靠拢的热潮,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和担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侠 王海玲 刘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