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开展学生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月活动

2019-02-26 15:4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进入新学期以来,兰陵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狠抓工作措施落实,从现在起至3月2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中小学生乘车安全以及接送学生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该大队及时掌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校车公司及学校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签订责任状,严禁校车出现超员、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避免因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大队安排民警深入辖区每一所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进一步排查学校周边道路的禁令、限速、让行、禁止停车等标识标牌,发现缺失、损毁情况,及时完善,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齐全,秩序井然,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针对学校周边车流量大、交通违法行为多、交通事故易发现象,加强巡逻和执法力度,对违反校车安全管理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格依法查纠校车未进行备案、未取得标识标牌、安全设施不齐全、驾驶人准驾资格不符合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有效震慑违法行为。严管学校周边道路上的乱停车、乱掉头、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与此同时,强化安全提示,印制了《致全县中小学生家中的一封信》,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广泛发放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