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又添130万余株花卉绿植 扮靓城市道路

2019-02-2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连日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季节,全面铺开绿化苗木栽植工作,积极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景观品位。

  按照"一路一景、适地适树"的原则,兰陵县执法局以"增绿量、建精品,抓规范、强管护"为重点,从绿化苗木品种上更注重乔、灌、花、草的结合搭配,从色彩上体现不同风格和林荫效果。

  

  为做好苗木补栽工作,兰陵县执法局园林部门根据道路和绿地内植物的生长情况,制定了苗木补植和养护管理计划,同时结合气候和苗木生长特点,科学合理地开展绿化工作。园林干部职工克服绿化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起早贪黑,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搞好苗木栽植施工,每天动用人工300余人,各类机械车辆20余台。在绿化施工过程中从定点放线,土方回填、树穴开挖、苗木栽植到修剪管护,严把施工质量关,及时出动水车对新栽苗木进行浇灌养护,以确保苗木的成活率。

  

  截至目前,兰陵县城东二环、兰陵东路、南二环等城区主要景观道路已栽植雪松、蜀桧、紫薇、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等各类乔灌木130万余株,回填土方6.2万方,各项绿化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中。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