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多措并举打好春运"收官战"

2019-02-2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春运将于3月1日结束,为全面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兰陵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完美收官。

  加强分析研判。兰陵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视频巡查的优势,认真分析研判"两客一危"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两客一危"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措施落到实处。执勤民警把路面管控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主战场,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最大限度的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控力度。

  加强隐患排查。该大队积极组织警力继续深入辖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监管责任、安全制度和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责令立即整改。同时,积极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排查工作,对车辆资质不全、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责令停运整改,对驾驶人一次记满12分违法未处理的,严格落实处罚、记分和降级处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路面管控。结合辖区实际,依托春运执法站,不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突出辖区206国道、5条省道交通管理,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不断加强对重点车辆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路面,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通报近期重大交通事故等方式,增强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